【白魏】我的对象是人鱼

*白探长X魏助手

*去海边后遗症。肯定是ooc,不喜勿入,小学生文笔,自己都看了糟心

*希望在喜欢两位老师的路上变成更好的人

01

白探长觉得今天他很不对劲,委托人坐在他前面紧张兮兮的说着,但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今天的魏助手更不对劲,他把笔记本的一角放在唇边,看着窗外愣愣的发呆。平时,他总是打断委托人的话,问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

白探长转动他的小脑袋,终于发现不对劲的结点:魏助手安静的有点可疑。当然他也没有忽视委托人一直流连在魏助手身上的眼神,委托人说着说着就看着白探长肉眼可见的黑脸下来。

“探长,这件事是不是没办法解决了?”委托人可怜兮兮的问到,就差点哭出来企图让白探长对她有点心疼。看着女生准备梨花带雨的样子,白探长就跟看着个西瓜没有两样,拍拍袖子“具体情况暂时了解,稍后再联系你。”就拉着魏助手急急忙忙的离开了别墅。

 

“你丫什么毛病?不能好好穿衣服?”白探长看着魏助手敞开两扣子,大方露出一小节锁骨的样子,再想起委托人那如狼似虎的眼神,伸手就给他把扣子扣上。

“热啊。”魏助手一把拍下他的手,不满意的哼哼着。

白探长不依不饶地要扣,魏助手不情不愿地挣扎着,两个人就在原地互相推搡着。最后打累了,魏助手偃旗息鼓地任他把扣子系好。

“去海边吧。”白探长开着车,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漫不经心的的说出这句话。敲着方向盘的手指,泄露了他的心思。虽然笃定着魏助手肯定会高兴得像房主太太养的大金毛扑上来抱他,但是白探长还是心里盘算着等下要怎么嫌弃他可以显得自己比较酷盖。

可是这次白探长失算了,魏助手只是高兴的多哼了几声,没有多余的动作。

究竟发生什么了?白探长并不打算问旁边这只心里没什么弯弯绕绕,但是拗起来气人的不行的家伙。

天知道,他白探长怎么就找了这么个助手,简直是祖宗啊。工作上认真,但是老是捅篓子,一出事就躲他后面委屈的不行。说两句就扁嘴,背着手去墙角“面壁思过”几分钟就眼瞅着和外面的狗子唠的欢。

白探长向来被M国诟病的“独来独往”办案风格,都被他磨得差不多没有了。压根不敢放他自己去做些什么,上次要不是忙不过来让他去接个证人,他倒好捡了个孩子回家。如果不是人家妈妈找来,两个大男人抱着个孩子,面面相觑都不知道怎么办。

但是白探长想起那时候魏助手身上带着奶香的味道,抱着孩子差点就和孩子一起哭起来的样子,觉得好像两个人一起养个孩子也挺好玩的样子。

如果M国的人民知道白探长现在的想法,绝对会下巴都惊掉。白探长,那是谁?M国最酷的男人,无论是娇滴滴的撒娇,还是泪眼婆娑的求助,白探长都巍峨不动,一副铜墙铁壁,刀枪不入的样子。万千女孩的梦中情人,白探长现在竟然想和他助手一起养个孩子,都可以想象遍地少女心碎片的惨状。

不过好在他们不知道,魏助手看着白探长突然勾起的嘴角,连着今天的不舒服都舒缓了不少。

 

02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魏助手迷迷糊糊地站在镜子前刷牙,突然就惊醒。低头一看,他的脚变回了鱼尾。苍了天了,魔法开始失效,鱼尾收不回去该怎么?魏助手想着现在匿名去网上求助,然后解决问题去上班的可能性有多大。

可能是零吧,白探长已经站在外面敲门

“好了没?出来吃早餐了,有你最爱的海苔饼。”

 

魏助手憋了口气,把尾巴憋回了腿。他从厕所出来就开始无意识走神,身体提醒着他:要回大海了,你是人鱼啊。要离开白探长了,你们不可能的。

所以魏助手今天所有的精气神都在对抗想要变回鱼尾的腿,甚至都不像往常老是粘着白探长要抱抱,要牵手手。

 

湛蓝湛蓝的海面,带着海腥味的海风,两个站在海边一抓一跑的身影。白探长本来是要魏助手先把衣服脱下来,一个没留神就让他蹦进海里。全套衣服都被海水冲上岸边,白探长认命的一件一件捡起放在手弯里。

魏助手一下水就变回鱼尾,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欢畅地游了几圈后,看见坐在岩礁上的白探长,上下摆动着鱼尾就游过去。

“白白!”看着从水里冒出头的魏助手,笑出星星眼,身后的鱼尾还拍打着水面溅起一阵水花。

“现在开心了?”白探长挽起裤腿,把小腿泡在海水中,凉凉的感觉像是吃了绿豆冰沙通体舒畅。

“白白,你早就知道我是人鱼了,是吧?”魏助手看着自己的衣服放在岩礁上,才想起自己身后的鱼尾,后知后觉的想要变回腿。

 

03

上个月,白探长给魏助手过生日。没想到才来半年的魏助手,人缘好的不行。一条街上的人都来家里讨了杯酒喝,寿星来者不拒,喝到最后已经分不清一二三四了。

白探长扶着寿星去换衣服,就是出去拿个衣服的功夫进来就看见寿星脱得干干净净躺在浴缸里。因为浴缸小了点,鱼尾只好委屈的被挤在角落。

白探长闭上眼睛,心里默数了几个数。睁眼后看着晕的七荤八素的寿星,自己扒拉着浴缸边,缬眼流视,看着他笑意更盛。白探长那些担心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人鱼也好,人也好,他就是他。

 

“在水里好点嘛?”白探长弯下腰,忍不住捏捏他红彤彤的耳尖。结果被魏助手张目怒视,伸手拍他。喝醉的人眼里都是柔意,瞪得那一眼完全没有威慑力。被拍下了的手反而抓住了他的手腕,“不闹了,你现在能不能变回腿啊?”魏助手喝醉后的脑子缓慢的转了转,终于理解了话里的意思。

“我就知道你们人类不喜欢人鱼,你说你是不是嫌弃我是条鱼?”喝醉后的魏助手,撒娇技能加到满点,眼泪说来就来。

“明明刚敲了十二点的钟声,你怎么就光长了岁数。”口嫌体正直的白探长,边说边起身去拿纸巾。

以为他要走的魏助手开始发脾气了,浴缸里的水被拍的到处都是。拿到纸巾的白探长已经全身都湿了,哎,自己找的祖宗自己宠。

其实魏助手不止长了岁数,还长了胆量,虽然是酒壮的胆。想起平时看的青春恋爱剧,好像一个人亲亲另一个人,他们就会相爱。所以我们的魏助手准备去亲白探长,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但是就跟抄作业的道理是一样,知道了答案,却不知道过程。

白探长看着魏助手就这样把唇贴上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正准备身体力行教他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时,魏助手就退了开来,盯着他问:“这样,你爱上我没?”

白探长被他气得哑笑,早知道就不让他看这些狗血言情剧。

 

“早就爱上了。”白探长哑着声音说,伸手揽住腿软有点下滑的人。本来应该来个大结局似皆大欢喜拥吻,却因为这条鱼醉过去而被打断。

第二天喝断片的魏助手感受到白探长的低气压,夹着尾巴伏小做低了一天。

 

04

“嗯,早就知道了。你”白探长的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懂得,既然你知道了,我就不好再留在你身边做你助手了。这些日子,谢谢白白的照顾。我..,就走了。”魏助手一顿抢白,说完后又低着头看着水面的波光粼粼,真像白白的眼睛。

 

白探长扑通一下跳进水里

“费尽心思来做我的助手,死皮赖脸的住进我家,要我抱要牵手,亲了我之后还忘了。你说这一笔笔还没跟你算好,你就想走?我看起来是被人占便宜的人嘛。”白探长盯着魏助手,一句话前进一步,魏助手想后退,又觉得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咬着牙听着白探长的数落。

 

什么?“我啥时候亲..亲..亲你了?“被吓的有点大舌头的魏助手,瞪大了眼看着步步逼近的白探长。

“不记得不要紧,我帮你想起来。“白探长就这个问题和魏助手来了个深入而浪漫的海洋之吻。

 

 

 

后面一人一鱼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魏助手还是一样时不时给白探长捅娄子,然后撒娇抱抱求原谅,接着下次再犯。白探长已经从酷盖探长变成奶凶探长,跌破眼镜的M国人民被塞了不少狗粮,万千少女也否认之前她们暗恋过这样不酷还奶奶的探长。

但那又有什么所谓呢,我们白探长已经抱的“美鱼“归了。虐狗情侣搬到海边去住了,白探长最近还在考虑要不要把业务开展到海洋里去。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看着在海里扑腾的对象,白探长觉得这样就挺好。

 

“白白,你看。“邀功似的举起他在海底抓住的龙虾,魏助手笑成朵花。

白探长眼里只有他对象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眼睛和感染着他的笑意盎然。

Fin

谢谢阅读~

评论 ( 11 )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土味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