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魏】快乐Zero可乐

*希望在喜欢两位老师的路上变成更好的人

系列ooc预警

(一)姻缘冰淇凌

(二)五谷豆浆

(三)青菜白米粥

(四)糖霜姜饼

(五)魏氏滑蛋

后来的故事:被偷走的那五年



01

魏什么伸出的脚不小心踢到白大神的大腿,吓得白大神立马站起来,双手放在身前相互拽着。


“你怎么了?”


魏什么皱起眉头,电脑亮起的蓝光幽幽地打在脸上。清晰的一声叮咚,让魏什么没心去关心白大神究竟在难为情些什么东西。触摸板上手指滑动的飞快,敲击了几下后,魏什么把放在腿上的电脑转了个头对着白大神,“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事。”


电脑屏幕上是一个没几根头发的小孩子穿着短袖小短裤,坐在摇篮车里笑得眯眯眼,抱着个大柚子的看起来颇有年代感照片。


“这是,你?”,白大神看着照片里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孩子,觉着眉眼间都和眼前人相似。“不像吗?”,仿照着照片里的样子,抱着电脑眯起眼睛笑起来的魏什么逗得白大神也笑得眼角出现了褶子。


“怎么突然给我看这个?”,俩个人现在并肩坐在了床边,魏什么低下头调试着电脑播放照片的功能,白大神盯着他床前窗口撒进来的月光。


“先看吧,看完再说。”,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俩人围着电脑将魏什么从三个月到现在二十二岁的照片都看了一轮。


从十八岁上大学后,魏什么的照片开始变得寥寥无几。照片播放到一张在大学门口,一家三口笑得温馨。魏什么的指尖摸了摸屏幕上父母的脸庞,“想家了?”


“不敢想。”,魏什么合上电脑,床前的落地灯照亮半张床,黑暗吞没的角落堆的是过期的想念。



“艺考这条路我也是冲动地走上,一路跌跌撞撞到今天。”

“怎么说呢?有时候特别熬不住,我就开始数星星。可是这座城市到处都是高楼,属于我的只有头顶的一小片天空。”

“城市的灯光太亮了,一颗都看不见。我就拼命抬起头,努力地找着找着。”

“可是还是找不到。”



魏什么站起来,拉开了窗户,一阵晚风吹了进来。低矮的楼房完全被附近的大厦挡的严严实实,“现在连天空都不留给我了。”


“魏什么,”,白大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还能脸上带笑的人,“其实,你不用一直笑着的。”


凝滞几秒的微笑,又被修补好戴在脸上。


“这半年来,我发展稍微好了一些。没办法否认的是,多多少少都和你有关。”

“为了做个演员,我可以咬牙一个月减四十斤,可以再也不碰篮球这项运动,可以离家远漂。这些都是我要实现梦想,自找的。”

“可是,他们还是看不见我。”


“不想做月亮,折射着别人的光。”

“我想做太阳,发出自己的光。”


“所以白大神,我没时间围着你转。我的职业也不允许我拥有什么安稳的朝九晚五的生活,我的勇气都用在了我的梦想上。”


“我跟你分享我过去二十二年的平淡生活,就是想你知道: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

“让你来我家,也是为了告诉你:除了演戏,我对于别的暂时分不出多的心来照顾。”


走向魏什么的脚步稍稍停滞了一下,复而又迈了过来,白大神将手肘压在窗沿上,低头看着楼下的路灯依旧照亮着这个时候才回家的人的归途。

“那你喜欢我嘛?”,向来骄傲的人,几乎低声下气的问道。


魏什么转身靠在了窗户边的白墙上,侧过头看着沐浴在今晚月光下的人,鼻腔里哼哧了一声,“喜欢没用。”




02

魏什么站在窗边看着白大神离开这栋楼,往远处走去。路灯下的影子拉得长长的,竟莫名生出一丝缱绻之意。


拿出手机拨出一个号码,“出来喝酒。”

那头的熊梓淇还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被挂了电话,瞪大了眼睛盯着黑屏的手机,“这个魏什么,竟然挂我电话!”,接着就扔了手里的游戏机,垂头丧气地出门去。


“你叫我出来喝酒,结果自己点杯牛奶,是几个意思?”

熊梓淇觉得今天不看黄历出门绝对是个错误,接了魏什么的电话更是错上加错。


“我明天一大早要集合,不能喝。”

“什么时候回来?”,熊梓淇自然是知道他最近工作上的焦头烂额,可是这人向来把打断的牙齿往肚子里吞,这副郁郁寡欢的样子也是少见。

“三个月后吧。”

“你都是自己讨苦吃,没事接什么去山旮旯里的戏?”

喝了口牛奶的人,嘴上沾了一圈奶泡,拿手背尽数擦掉。


“为我将来拿到影帝,干一杯!”

“明明没喝酒,在这抽什么风?好好好,干杯!”


玻璃杯碰撞的声音,打碎一地的心事没人打扫。





03

第二天一早哈欠连天的魏什么拎着行李箱坐上了剧组派来的大巴车,一路颠簸晃得人沉沉睡去。车厢里的有人窸窸窣窣地翻动着塑料包装的东西,有人低声同手机那头的人说着什么,也有人沉溺于梦境。


“欧姐,小白他...”

“随他去吧,叫阿姨给他煮个粥。”

“不喝粥,换一样。”,沙哑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话音刚落噼里啪啦地键盘敲击声就接上继续彰显存在。





下了车,魏什么掏出手机一看,信号已经告别了4G。将手机塞进裤袋后,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前来,带他去接下来几个月的临时住处。周围不时飘起黄沙,迎面扑打来让人无处可躲。被沙子袭击的魏什么连着咳嗽了几声,才赶紧拿出纸巾捂住口鼻。


“小伙子,看起来还挺能吃苦的啊!”,带路的大叔笑起来露出一排大白牙,使劲拍了几下魏什么的肩头。为大叔的热情所感染,魏什么努力睁开眼睛迎着大日头,四顾着周围的环境。


环视一圈自己将要待三个月的房间,魏什么愣了好一会,“你别看它面积不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厕所在走廊尽头,厨房在楼下。你就安心在这住下,准备好好工作吧!”,大叔搁下这句话就关上那扇薄薄的门,留下魏什么自己整理房间。



一下午的洗洗涮涮后,倒头就躺在新换的床单上。身后被咯得难受,他反手塞进背后抽出了自己刚才扔上床的钱包。打开钱包,左侧的透明夹里装着专门去打出来的全家福。拿两根手指把照片捻出来,视线细细扫过照片上父母的笑脸。


大拇指摁着照片的一角,手指一摩挲,竟然出现了另外一张纸片。干净的白纸片上是黑色水笔画着一个男孩子带着墨镜,酷酷的模样。西下的阳光偷偷爬过窗口,躲进房间的角落里。两张照片压在心口上,透过手掌的温度,稳稳地在心里扎根发芽。




04

S8决赛那天晚上,魏什么赶着场把工作完成后,便匆匆开着借来的小电驴往镇里去。乡间小路坑坑洼洼,顿得人难受。门面窄小的网吧,空气混浊。大屏幕的光照在那些大晚上无所事事的人充满倦意的脸上,魏什么掏出身份证,连带着20块钱交了出去。


坐在软皮转椅上的人,感概着自己还有机会踏进网吧。

打开搜索,S8的热点就挂在那。明明知道结果早就出来了,心里还是生出了紧张。

时针指向十点钟正,SW推塔的行动正在进行,嚓一下黑了屏。魏什么摸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旁边的人朝着柜台的方向喊了句,“老板,怎么回事啊?”

对面排幽幽传来一句,“看不出是停电吗?”

魏什么没忍住噗嗤笑了出声,就没好意思再待在座位上。将椅子后撤,人就出了去。


毕竟是乡下,出来感受到的都是清冷的晚风。

魏什么摸摸手臂起的疙瘩,想着也看得差不多了。便拽出钥匙,将腿别扭地放上踏板,扭扭手柄就开着小电驴回去了。


黑黢黢地小道容不得人分心,一个坑一个坡开的心烦意乱。等他上到房间,洗好躺回床上的时候也已经十一点二十五了。一天的戏,还背着沉甸甸的道具的工作强度让人开始陷入睡眠之中。


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发出嗡鸣,震得开始缓慢移动。睡在床上的人,却翻过身继续睡着。




早上魏什么查看手机发现昨晚睡后,熊梓淇来了个电话。本来想拨回去的动作,却被来赶人的片场工作人员截停。等他闲下来的时候,早就将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等他得知那晚熊梓淇要说的话,颇有些埋怨地咕囔了几句,气的熊梓淇把人从自己家里扔了出去。

“你们俩的事,你还敢给我扣帽子?”





05

在决赛前天晚上,白大神穿着短袖套帽衫下楼去开冰箱。结果发现冰箱里没有可乐了,他想了想拿起钥匙和手机就出了门。

二十四小时连锁便利店,明亮的灯牌在店面前的照得地面一道一道光的。打开便利店的冰箱门,眼睛扫了一个来回却没有找见可乐。


“你好,问一下你们这还有冰Zero可乐嘛?”
白大神站在柜台前,低下头看着便利店小哥问道,“没了,今天可乐缺货。要点其他的吗?”


最后白大神拎了盒柠檬茶走在回去的路上,前面的小孩子拉着妈妈的手,大声地喊了句,“麦兜响当当!”后被妈妈拍了一下屁股叫安静。


用力挤压了自己手里的纸盒,喝下最后一口饮料,白大神把将就买回来的柠檬茶空盒捏扁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麦兜执着地点鱼丸粗面,结局却说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
没有可乐就换成柠檬茶呗,猪都懂的道理。





06

结束拍摄任务已经是两个月后,回到家的魏什么被妈妈捏着脸,直心疼,“怎么又瘦了?你一定要按时吃饭,没钱和家里说啊。”

“妈,我能自己挣钱了,哪能还伸手跟家里拿?你看,我这次回来,给你和爸带了什么好东西。”


饭后魏爸爸留下魏什么在客厅坐着,“你最近什么打算?”

背着手站着消食的魏什么,正在交代自己和公司合约期到,准备自己开工作室的决定,就看见还在上高中的堂妹站在饭厅探出半个身子给他挤眉弄眼。


好不容易回到房间,魏什么一打开门就吓了一跳,“你躲在门后面,干嘛呢?”堂妹赶紧拉着他,摁到椅子上坐着,“哥,我问你,你和白大神究竟是怎么回事?”


看着魏什么一下红起来的脸颊,堂妹瞪大了眼睛,“怎么脸红了?”,魏什么拍拍脸颊,推开堂妹走到书桌边把弄着放在桌面上的手办模型,“哪有?你看错了,出门怎么不戴眼镜呢?”


“哥,你别和我打哈哈!我现在就是来帮GOD要个说法的。”,堂妹插着腰站在门前,一副你不说我就在这里闹的架势。


“什么说法?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魏什么抓着堂妹的手臂就拽着去开门,没想到她死死地扒拉着门框,“就是总决赛那天,GOD接受采访的时候问你的话。”


采访?魏什么当机了几秒钟才想起来自己当时并没有看到采访就走了,他在采访说了什么东西?


把堂妹忽悠出去的魏什么,反身插上了门销。电脑屏幕上滴溜溜转着的蓝色圆圈,让他看得眼晕。



明明还是自己拒绝别人的,怎么自己还紧张呢?魏什么有点恼自己的不争气,看着进入主主界面的电脑,按着电脑盖的手还是收了回来,自己是处于关心偶像的心理去了解的,魏什么这样安慰着自己。

手早就点开英雄联盟赛事官网,翻找到两个月前的比赛视频。





07

虽然已经看过一次了,但是魏什么还是重新看了一趟。五十多分钟的视频,魏什么中途还给妈妈开了个门接过一碟水果,端着边吃边看。

最后跳出的视频推荐,魏什么看见了SW的团队采访。


龙、Jackson一个个都采访了过去,最后一个就是GOD。穿着黑色短袖队服的人坐在黑皮沙发的一头,交叉的双手撑在大腿上,人往前倾听着主持人说话。


前面无非是关于拿奖感言之类的常规采访话题,到了差不多结束的时候,主持人翻了翻手稿后有些紧张地提问:GOD,其实粉丝们也很关心你最近的感情生活,不知道方便问一下嘛?


白大神之前的采访都用一句“没考虑”搪塞回去,但是这次做好心理准备的主持人却看见白大神点头应了声好。他吞了吞唾沫,说:“不知道GOD和之前那个主播是在谈恋爱嘛?”


眼睛盯着白大神摇了摇头的动作,魏什么差点打翻手里的果盘。移动鼠标到关闭图标,正准备点击时,电脑播放的视频里的人看着主持人,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


“他是个演员。”


接收到白大神的信息,主持人赶忙换了问题,“那GOD你是承认了你们的恋爱关系吗?”


“没用也喜欢”,这一句话说得主持人直犯迷糊。


“魏什么,你忙归忙。

等你有空,

愿意和我谈个恋爱吗?”





08


22:15

魏Why发了一条微博


在一起吗?@GOD



22:20

GOD评论了魏Why










在化身太阳的银河系征途上,遇见了

彼此吸引 

最后变成双星系统的另一颗恒星



Fin

谢谢阅读!


之后的可能会掉落恋爱番外和有小可爱想看的和好后的生活日常

故事结束匆忙,因为不想在我的文里给他们的感情增添太多困难

快落是两位老师的,我们拣点糖渣都甜的牙疼

好啦,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 48 )
热度 ( 3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土味豆 | Powered by LOFTER